2010年10月27日

祷告,满有能力

耶稣基督说:“你们祈求,就给你们;寻找,就寻见;叩门,就给你们开门。”,这是一处我非常喜爱的经句。因为神在这祷告当中,祂愿意垂听我们的祷告。祷告顾名思义就是与我们的天父交谈聊天。所以我们的祷告不一定只有祈求,我们的祷告也可以是赞美祂;感恩祂所赐的一切祷告。祷告就是能够让我们能够彼此更加的贴近神,让神去掌管我们的一切。垂听我们祷告的神是个满有能力的神。祂应允我们一切的祷告,只要是合乎祂旨意求的。我们藉着祷告去仰赖祂,去信靠祂,祷告就是让我们能够更加的了解自己到底有多爱神。有的时候,我很常会忘记了祷告。往往想起来真的很亏欠神,因为自己没有祷告来与神亲近。一个人如果很少与人交谈,就很难认识对方;同样的原理,如果我们很少与神交谈,那我们岂不是很难认识那满有能力的真神?当我每次在我祷告完的那一时刻,我的困扰与心情就会瞬间感觉被医治,有一股平安的喜乐在我心里不断的涌出来。圣经又记载说我们每一个人要不住的祷告。何谓不住的祷告?就是无论何时何地,我们都要依靠神,祷告神,使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。就如刚所提到的,叩门就开门。可是对于一些人而言,很多人都不愿意抽出时间去叩门,那这样又有谁会来开门呢?单单站在门外,看着门,却不敲门,这岂不是很奇怪吗?很多人都觉得先等自己无法解决到问题的时候,再来求神。理应上大家可能都觉得到最后关紧时刻求神,那神会立刻给予答案。但是仔细想想,这一些人是不是只有交,没有托呢?当你只有交,没有托的时侯,你会不会因为神在最后没给你应允而责怪神呢?我们必须考量为什么在一些事上,我们都得不到我们想要的。圣经上记载说:“你们求也求不到,因为你们的动机不良,要把所得的耗费在你们的私欲上。”(雅4:3)这节经句很明显就可以看得出我们的祈求,是不是只因为我们自己想要满足自己的私欲,所以才求的。既然我们的动机都已经错误了,那神不应允我们的祷告更是理所当然的了。有的时候,祷告就犹如父亲与儿子之间的关系。一些时候,天父会即刻应允我们的祷告,就好比如儿子向爸爸祈求讨钱还学费,那爸爸就会立刻的答应。那有的时候,天父并没有立刻给予应允,到了一定的时候,才应允,就像刚升中学的儿子向爸爸祈求要买车,可是爸爸没有立刻答应,反而等到他18岁后,有能力考车驾照的时候,才买给他。但有的时候,神并没有垂听祷告,像儿子跟爸爸讨钱说要去买股票,那爸爸肯定就不会给的。这是一个很好的例证,因为天父就待我们如祂己生,祂会按着我们需要的给予我们。所以祷告让我晓得了一件事,那就是我知道,没有了神在我生命当中,我必定一事无成。